特朗普称世界贸易组织(WTO)是场“灾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世界贸易组织(WTO)是场“灾难”。

特朗普向记者表示:”WTO就是场灾难。”他说,WTO”让美国几乎没法做生意”,特别是”美国损失了大量资金给墨西哥和加拿大”。

特朗普多年来一直批评WTO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 等多项国际贸易协议。

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退出多项贸易协议并大幅提高钢铁和铝等产品的进口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计划提高钢材进口关税,以振兴国内钢铁制造业。

特朗普对记者说:”如果要靠提高关税来振兴美国钢铁业,那就这么做吧。”

美国商务部此前建议,对俄罗斯和中国等10个国家出口的钢铁征收53%关税,同时实施进口配额制度。

据悉,就该提议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美国商务部建议征53%关税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哥斯达黎加、埃及、印度、马来西亚、韩国、南非、泰国、土耳其和越南。而针对其他国家则建议征收24%进口关税。

美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是全球最大钢铁进口国,与此同时,该国钢铁行业就业人数在过去20年中下滑了35%。目前,美国有关钢铁的现行反倾销法规共有169条,其中29条针对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和出口国–中国。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