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打算放松对银行的监管规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周一称,美联储对监管框架的评估不包括大幅降低银行业的资本水平,而是旨在提高监管规则的效率。

这位美联储的监管负责人还表示,监管机构应该协调施加在银行上的网络安全标准。

当被问及资本规定的潜在放松是否可能削弱金融系统信心并殃及经济增长时,Quarles称,美联储不打算放松监管规定。

他在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会议上表示,美联储不打算大幅度降低金融系统的风险加权资本水平,而是希望以最有效的方式实现监管目标。

他说,许多美国银行业高管告诉决策者,美国资本水平越高,其银行就比外国金融公司越具有竞争力。

Quarles称,监管规定会有所调整,包括美联储对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机制、禁止自营交易的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以及有关补充杠杆比率的资本规定。美联储已经在考虑调整该杠杆比率。Quarles未透露美联储何时会正式提交政策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