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未来两年美国无需大幅加息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称,他认为未来两年无需大幅上调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因为令增长维持在低水平的经济面因素不太可能发生改变。

布拉德在为于华盛顿一场演讲所准备的讲稿中称,前瞻指引显示的应为一条相对平坦的政策利率路径,而不是一条呈上行走势的曲线。

他称,目前的政策利率水平大致是合适的;如果美联储在数据没有其他变化的情况下大幅上调政策利率,那麽货币政策可能限制住经济。

布拉德上述观点基于他对自然利率的看法,即这种可让经济增速实现潜在水平、同时劳动力市场达到充分就业,并且不会导致通胀水平大幅上升的利率水平目前正处于历史低位,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在低位。

近几周来,投资者对薪资可能正在上升的初步迹象投以关注,薪资上升的迹象可能暗示通胀水平即将上升,同时政府借贷成本上升的迹象意味著经济增速加快可能促使美联储加息。但是布拉德对于投资者得出的这类结论发出了警告。

在他看来,美国经济仍然处于低增长阶段,即生产率及劳动力增速位于低位,且投资者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强劲。因此他认为,仍然需要将利率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不过,布拉德的观点与许多其他美联储官员的看法相反。

布拉德今年不是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政策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