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顾问商业伙伴盖茨承认图谋反对美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CNBS电视台从法庭听证会报道,特朗普前竞选总部负责人马纳福特的商业伙伴盖茨23日承认特别检察官穆勒对他提出的指控。

路透社报道指出,盖茨可能面临57至71个月的监禁。

CNBS电视台称:“盖茨面临的指控包括银行欺诈、欺骗调查人员、洗钱和未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但盖茨周五仅承认了两项指控:反对美国的图谋和对联邦调查局作出虚假陈述。”

此前,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向特朗普前竞选总部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及其商业伙伴里克∙盖茨提出了新的洗钱指控。起诉书表示,马纳福特在盖茨的帮助下“洗白”了逾3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将从塞浦路斯公司获得的超过1000万美元描述为贷款。

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进行调查:调查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白宫和克宫都对此予以否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俄罗斯多次否认对试图影响美国选举的指责。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其“俄干涉”美国选举的调查中尚未得出任何结论。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