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麻疹疫情仍然持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贝阿特里斯·洛伦津(Beatrice Lorenzin)表示,麻疹疫情仍然持续,今年1月已经有2人死亡。

洛伦津在Rai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说:”2018年1月意大利登记了164例麻疹感染病例,2人因呼吸困难死亡。两名死者年龄分别为41岁和38岁”。

从2017年初起,意大利卫生部开始长期监测麻疹疫情,当时已经导致6人死亡。

根据意大利卫生疾病预防中心的消息,2017年共登记5000例麻疹感染病例。意大利患者人数在欧洲国家中排第二,仅次于罗马尼亚。医务人员认为,疫情与大量家长不给孩子接种疫苗有关。2017年夏季,意大利议会通过法律,要求所有儿童必须接种10种疫苗,包括麻疹疫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7年欧洲感染麻疹患者人数同比增长2倍,达到21000例。据悉,2018年疫情将继续在英国、希腊、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法国和乌克兰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