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转交叙利亚牺牲少校家属“俄罗斯英雄”金星奖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祖国保卫者日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在克里姆林宫向在叙牺牲的罗曼·菲利波夫少校的家属转交“俄罗斯英雄”金星奖章,并颁发其他国家奖励。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老兵组织代表、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及其他国务和政治活动家将出席仪式。

消息称:“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向在叙利亚牺牲的飞行员罗曼·尼古拉耶维奇·菲利波夫少校的家属转交‘俄罗斯英雄’金星奖章。”

预计,普京还将与参加颁奖仪式的全俄军事爱国主义社会运动“少年军”成员进行简短交流。

2月6日,普京签署命令,授予罗曼·菲利波夫少校“俄罗斯英雄”称号。

俄苏-25战机2月3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被击落,飞行员弹射逃生,但在与恐怖分子的战斗中牺牲。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苏-25飞机是被便携式防空系统击落的。俄国防部晚些时候发布消息,从“征服阵线”控制地区发射的导弹击落了俄军苏-25战机,俄方对此地区实施了精确打击,消灭30多名武装分子。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