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太空实施“即时全球打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信息分析杂志《祖国武库》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认为,与俄罗斯不同,美国计划在“即时全球打击”构想框架下将外层空间用于军事目的,特别是计划从轨道向地球投射由固态合金制成的名为“上帝之杖”的金属棒。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Herbert McMaster)周三表示,美国正在加大对外层空间防御能力的投资,尽管不希望爆发太空战,但也应做好准备。美国此前表示,中俄正在强化对太空的军事利用。

《外层空间条约》(1967年)基本上禁止太空军事化。

列昂科夫称:“俄罗斯反对太空军事化,曾向美国提出一项条约,如南极洲一样,规定太空为无武器空间。但美国没有同意条约条款。俄罗斯暂不打算将任何军事设备送入太空,没有这样的计划,而美国有多个‘即时全球打击’构想框架下的太空军事化项目。”

他指出,美国“想把这种装置送入轨道,向地球投射由固态金属制成的名为‘上帝之杖’的金属棒” 。

列昂科夫总结称:“他们预计,若向居民点零散投射这些金属棒,其飞行速度将达到每秒7公里,实现动能打击。与核爆炸不同,这种打击不会产生任何污染,但极具破坏力。很明显,击落这种东西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防空系统曾击落过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