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策机构FOMC会议纪要5大要点

美联储决策机构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的5大要点

以下是周三美联储公布的1月30-31日FOMC会议纪要的关键点:

– 在FOMC声明的逐步升息内容中加入了“额外”措辞并没有出错。纪要显示,尽管与会者维持了利率不变,但他们看到短期经济前景走强“增大了联邦基金利率呈现逐步上行轨迹是恰当的可能性,并同意改变声明中的措辞,以反映他们新的看法”。

– 与会者仍认为,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但近期数据显示短期经济前景优于12月份会议时的水平。许多与会者在1月份会议上表示,相比12月份会议时,他们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测。

– 与会者看到了新税务议案的短期影响略微好于他们此前的预期。多名与会者看到短期经济活动前景面临的上行风险增大,但仍普遍认为风险大体平衡。

– 多名与会者看到了通胀前景面临的上行和下行风险,但有几名与会者仍担忧,基本通胀、通胀预期或工资“没有改善的证据”。部分与会者称,存在通胀升幅仍将低于美联储目标水平这样的“可预知风险,”暗示FOMC对升息速度“抱有耐心”。

– 多名与会者预期近期美元贬值将可能有助于在中期内推升通胀率接近2%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