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与哈工大将成立联合大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秘、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驻华代表伊戈尔·波兹尼亚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圣彼得堡大学开始研究与哈工大建立一所联合大学的项目。

波兹尼亚科夫指出,这是俄罗斯与中国建立联合大学的首个项目。2017年9月份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来了首批学生,该校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联合建设的一所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

圣彼得堡大学与哈工大的合作始于2014年,当时黑龙江省长陆浩与圣彼得堡大学校长签署尼古拉·克罗帕切夫签署该省与圣彼得堡大学科学与教育合作备忘录。随后决定由圣彼得堡大学与哈工大建立一所联合大学。

根据中方的提议,该项目总面积超过6万平米,位于哈尔滨市中心。按计划,第一阶段该高校将培养硕士研究生,随后根据教育计划加入本科生教育计划。

2018年2月10日,在哈工大设立了圣彼得堡大学办事处、俄中法学中心和圣彼得堡大学外国毕业生俱乐部。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