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谁将捧回金熊奖?

今年谁将擒熊,捧回金熊奖呢?一些收获了不少观众和专家好评的电影似乎颇有胜算。

柏林电影节的日程过半,到底哪部影片会是今年的大赢家,捧走金熊和银熊奖呢?一共有19部竞赛片进入主竞赛单元。

德国电影”汹汹来袭”

美国导演安德森(Wes Anderson)的《犬之岛》和格斯范桑特的新片《别急,他不会走很远的》放映后大受好评。今年评委会主席是德国导演提克维尔(Tom Tykwer),也许,本土影片会受到评审团的偏爱。

今年共有4部德国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四次提名的德国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Christian Petzold)的新片《过境》(Transit)以及阿特夫的《基伯龙三日》(3 Tage in Quiberon)都已放映。

这个星期,另外两名导演菲利普·格罗因(Philip Gröning)的 《我的兄弟名叫罗伯特,他是一个傻瓜》(Mein Bruder heißt Robert und ist ein Idiot )以及斯图伯(Thomas Stuber)的《在走廊》(In den Gängen)这个星期会与观众见面。

德国年轻演员弗兰茨·罗戈夫斯基(Franz Rogowski)被认为是”擒熊”的热门入围演员。他出演了两部电影《过境》和《在走廊》。

因为入围影片还没有全部放映完毕,所以现在预测哪部电影会得奖未免为时过早。不过答案几天之后就会揭晓。本周六(2月24日),电影节颁奖典礼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