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欢迎所有国家参与重建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伊拉克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海达尔·曼苏尔·哈迪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方欢迎来自各国的企业参与该国的战后重建工作,包括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企业。

据伊大使称,伊拉克市场对所有国家开放,巴格达不会在该国的战后经济重建中,给予任何公司或俄罗斯公司特殊待遇。

他说:”伊拉克向所有国家开放市场,任何有能力立足的公司都可以前来。伊拉克国内有俄罗斯的企业,中国企业更是广泛存在,另外,各类国际企业均可凭能力在伊国内发展。”

中国是首个在2003年后,来伊拉克建立企业的国家。伊大使补充道,中国企业在伊拉克的数量在继续增长。

迄今为止的数据显示,重建伊拉克经济需要超过880亿美元的资金。伊驻俄大使指出,在上周举行的重建伊拉克的国际会议上仅达成了拨款300亿美元的决议,其中大部分将以贷款形势拨发。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