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规将禁止使用“撞火枪托”

在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并致17人死亡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表示将推动新的规定,禁止使用能将特定枪支改造为高速连发机关枪的装置。

特朗普在白宫出席活动时说,他已经签署备忘录,指示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制定规则,禁止使用“撞火枪托”(bump stocks)装置。虽然在上周发生的佛罗里达枪击案中枪手并未使用“撞火枪托”,但在去年10月份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中,枪手正是利用这种装置制造了美国史上死伤最多的惨案。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总统高度重视此事,司法部也迅速行动起来,著手制定规则,希望尽快拿出结果。

上周三,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了一起致命枪击案,枪支法规旋即再度成为焦点。一名19岁的枪手曾在这所学校就读,他对自己杀害17名学生和学校职工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上周四公布的一份宣誓证词,他使用的是一把AR-15步枪。

枪击案发生后,美国各地学生纷纷示威游行,呼吁政府采取更严格的控枪措施,特朗普也再度面临保护全美学校安全的压力。虽然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坚决维护持枪权,但随著美国接连发生枪击案,他现在暗示对控枪问题持开放态度。

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的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14人被送往当地医院,凶手目前已被捕。报道称,该19岁凶手此前曾是该校学生,因“纪律原因”被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