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会为了竞争而放松监管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二表示,英国没有计划把自己重塑为监管较轻的经济体,藉此胜过欧洲大陆的竞争对手。他试图消除欧盟领导人严重关切的一个问题。

近日来英国几位大臣相继发表演讲,旨在介绍英国政府的退欧计划。在其中的最新一场演讲中,戴维斯将在奥地利对商界领袖表示,认为英国在脱欧之后将会致力于放松监管的看法是错误的。

“他们担心,英国退欧可能导致盎格鲁-撒克逊的逐底竞争(race to the bottom)。英国因此陷入从反乌托邦小说中借用的疯狂麦克斯(Mad Max)式的世界,”根据他的演讲稿摘录,戴维斯会作出上述表示。

“这种对逐底竞争的担忧毫无根据,不是基于历史,不是基于意图,也不是基于利益。”

“但是,虽然我极不赞同他们的看法,但它确实提醒我们所有人,我们必须提供保证。”

过去,英国的一些大臣暗示英国可能不得不改变经济模式以保持竞争力,并削减税负和监管以吸引全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