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公司将三菱汽车持股增加一倍

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 MSBHY)计划支出1,200亿日圆(11.3亿美元),将在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 MMTOY)的持股增加一倍,目前三菱公司寻求保持在这家汽车生产商董事会中的席位。

这些股份将购自防务及航空公司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旗下银行业子公司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

这些公司合称三菱集团(Mitsubishi Group),彼此关系密切,但作为独立业务实体运营。

这桩交易将给予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急需的现金,以帮助其重组部分业务。该公司部分业务因电力产品和货轮需求萎缩而受到打击。由于开发延迟,该公司的客机项目也陷入困境。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一直在寻找机会出售在其他公司的持股。

三菱公司在购股完成后将持有这家汽车生产商20%的股权,将能够享受三菱集团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NSANY) 之间有关董事会席位分配的一项主要股东协议。日产汽车持有三菱汽车 34%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