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抗议以色列侵略行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黎巴嫩军队司令伊玛德∙奥恩在第8届地区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如果以色列发动侵略,该国军队将尽一切可能维护国家主权和油气田的所有权。

军队司令部新闻处援引司令的话称:”今天我在这里重申,我们绝不接受以色列对黎巴嫩主权和发展自身经济潜力权利的蓄意侵犯。军队将尽一切可能回击以色列的任何侵略举动,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和牺牲。”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1月底表示,所谓地中海大陆架第9区块属于以色列。黎巴嫩当局对特拉维夫发表严厉声明,称这样的言论是对该国主权的侵犯。

黎巴嫩国防部长雅各布·萨拉夫在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通话时表示,黎巴嫩领导层就以色列空军使用黎巴嫩领空对叙利亚进行打击一事进行抗议。

萨拉夫还与黎巴嫩军队司令以及政府代表就这次事件进行讨论。

此前以色列军方新闻处表示,10日凌晨以色列军方拦截了一架从叙利亚起飞并入侵该国领空的伊朗无人机,并攻击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作为回应。晚些时候,该新闻处表示,F-16战斗机空袭叙利亚后在以色列北部坠毁。两名机组人员生还。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