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支付脱欧费用附加签署贸易协议要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如果欧盟拒绝签署贸易协议,英国政府打算彻底不支付脱欧费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希望能在10月前在与欧盟的协议草案中加入贸易条款。欧盟方面认为,协议细节应尽可能少,并且只是一份政治宣言。

该媒体报道称:”特蕾莎∙梅首相的团队制定了秘密的后备计划-拒绝支付数十亿英镑的脱欧费用,以迫使欧盟签署伦敦想要的贸易协议。”

消息援引保守党前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的话称:”欧盟要么给我们贸易协议,要么根本拿不到钱。”

据称,该计划远非英国想要的结果,但政府高官们认为其是有必要的。一名官员指出,”确切的付费机制有待商议,因此还能留住这笔钱。”

梅此前确认,据估计英国应为脱欧付给欧盟350-390亿英镑(约合490亿-550亿美元)。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欧盟与英国或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达成脱欧谈判协议。

巴尼耶在新一轮谈判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希望能够在10月或11月达成脱欧协议。”

巴尼耶指出,该协议内容应涉及英国脱欧条件以及与脱欧后过渡期相关的问题。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自去年夏天以来,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展开了谈判。目前双方正在就脱欧后为期2年的过渡期条款进行对话。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