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BHP)上半财年净利润下降37%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公布上半财年净利润下降37%,但表示,鉴于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大幅增加了现金流,该公司将把年中派息增加38%。

必和必拓称,截至去年12月的上半财年实现利润20.2亿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32亿美元。该公司上半财年业绩受到总计20亿美元的特殊项目拖累,主要因计入了与美国税改相关的大笔支出,这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和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等跨国公司的情况类似。

上半财年剔除特殊项目的利润增长25%,至40.5亿美元,略低于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九位分析师预计的42.1亿美元。

必和必拓董事会宣布每股派息55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40美分,这意味著该公司上半财年近四分之三的利润返还给了股东。自2017年年中以来,该公司已将净债务降低9亿美元,至154亿美元。不过,必和必拓没有像分析师此前预计的那样效仿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 RIO.LN)等其他矿企推出股票回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