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将纳入俄罗斯S7集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准备讨论把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纳入俄罗斯S7集团公司特许协议的问题。

S7集团公司向《消息报》表示,2月13日俄罗斯S7航天运输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索波夫提出把俄罗斯舱段纳入特许协议的想法,可能今年就把该建议制成文件提交给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

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强调,想法总体上符合该集团公司对不久的将来空间研究前景的看法。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代表向《消息报》表示,在收到S7集团公司提出的可能联合使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建议后,俄航天集团公司将审议这一提议。

2022年S7集团公司准备好把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纳入特许协议。2017年秋季S7集团公司和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就在载人项目方面合作的问题举行了谈判。根据谈判结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包括建造多功能轨道综合体,该综合体可能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建立,用于组装航天器并为其添加燃料。

S7集团公司2016年9月开始在航天领域经营。目前S7集团公司的经营活动包括2017年12月27日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一次”天顶”号火箭。该集团公司计划2019年底从浮动航天发射场进行”天顶号”火箭的下一次发射。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