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向太空发射第二个AstroSat-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新德里2月19日电 据《印度时报》19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计划发射第二个空间天文台AstroSat-2,研究近空和远空天体。

报道指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月3日曾请求全国相关领域的院校和组织协助研发AstroSat-2及其相关仪器。报道指出,空间天文台的优势显而易见:从太空观测遥远的行星、星系等天文物体要比从地球观测少了许多干扰,没有光污染和电磁场扭曲等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AstroSat-2会于何时发射。由于印度的首个空间天文台AstroSat-1的服务寿命将于2020年结束,AstroSat-2可能会于届时升空接班。

新德里电视台(NDTV)援引辛格的话报道,“印度准备在4月份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这项任务是于2008年发射的‘月船1号(Chandrayaan-1)’探测器任务的后续,借助‘月船1号’探测器,在月球上发现了水。‘月船2号’探测器任务是这一项目的发展延续,如同人类登月一样重要。”辛格指出,如果“月船1号”是一个轨道站,那“月船2号”就是一个要复杂得多的项目,它涉及到在月球着陆以及将月球车运到月球表面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完成了月球表面登陆任务。如果印度成功登月,则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巨大成就,毕竟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的预算是该组织的近20倍。辛格补充称,“月船2号”项目的总成本为80亿卢比(约合1.25亿美元)。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