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及道琼斯指数周五小幅走高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涨势周五小幅走高,延续反弹行情,因本月稍早大跌后股市显示出重新站稳脚跟的明确迹象。

道琼斯指数涨19点,涨幅不到0.1%,至25219点,盘中稍早一度涨232点。该蓝筹股指数本周涨4.3%;标普500指数涨不到0.1%,本周涨4.3%。

这两大主要股指本来有望收盘上涨更多,但涨幅缩窄,纳斯达克指数甚至下跌,此前一个俄罗斯组织和几个个人被指控干预美国大选。

但标普500指数仍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一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前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令其创下七年来最大一周涨幅。道指也创下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以来最大一周涨幅。

虽然几乎所有类股本周上涨,但经济敏感性行业类股表现强于类似国债的类股,如银行、工业和材料公司。

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类股本周上涨4.9%,而公用事业、房地产和电信类股表现落后大盘。

材料和矿业公司类股也随大宗商品价格反弹而走高,原油期货本周上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