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Gray将负责黑石规模1,150亿美元房地产业务

Hamilton “Tony” James将把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的日常管理工作交给Jonathan Gray,巩固了Gray作为首席执行长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接班人的地位。

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周二的一份新闻稿中称,Gray将出任总裁兼首席运营长,向苏世民汇报工作。James将担任该公司执行副董事长的全职职务,继续为公司效力。Gray负责黑石集规模1,150亿美元的房地产业务。

这是一次经过数年酝酿的人事调整,为Gray有朝一日接替苏世民登上美国第一大投资公司的头把交椅铺平了道路。今年48岁的Gray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苏世民的最佳接班人,尽管苏世民表示自己并无很快退休的计划。

黑石集团表示,在担任新职务的同时,James将继续担任该公司投资委员会的委员,帮助拓展新业务,并管理战略性外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