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上修原油供应量预期,因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表示,全球需求升温将继续消耗过剩的供应,不过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不断增加迫使其上修了对今年的原油供应量预期。

在周一发布的备受外界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欧佩克称,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供应量应增加140万桶/日,主要因美国供应量上升,该国石油产量料增加130万桶/日。

过去一周石油市场大幅走低,交易员对美国产量增加可能再度充斥市场的担忧日益加重。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周五跌逾3%,收报每桶62.79美元,为去年7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佩克周一表示,目前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9,860万桶/日,较上个月的预期上修6万桶/日,同比增加159万桶/日。该组织还将2017年需求数字上修至9,701万桶/日。

去年12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商业石油库存减少2,290万桶,至28.88亿桶,较欧佩克最近五年平均目标高1.09亿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