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宇佑一季度扣非净利润预增超六倍,或成2018年A股最大黑马

近日,汉鼎宇佑(300300.sz)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1亿元,同比增长超500%。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达7000万,同比增长600%,动态市盈率仅为15.68倍。

汉鼎宇佑2015年正式启动战略转型以来,经历了主营业务下降,新兴业务开拓困难的艰难时刻,受到投资者等多方关注。直到2017年下半年,业绩开始逆势反转,主营业务、新经济、投资收益等捷报频传。2018年一季度,更是以扣非净利润预增超6倍的战绩,让投资者备受鼓舞。

公告中值得留意之处是公司新开辟的智慧医疗业务,据悉已打造一定数量“三甲”医院的“国际部”,并形成了独特的“三甲”医院渠道场景平台。结合汉鼎宇佑一贯的B端资源优势,以及医疗领域不错的利润,该领域的作为值得期待。

投资方面,2017年汉鼎宇佑曾出让2%的微贷网股权获利1.7亿,目前汉鼎宇佑仍持有16.5%的微贷网股权,后续动作值得关注。微贷网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车贷类互金平台,估值水涨船高,一旦上市,将为汉鼎宇佑带来超50亿元的投资收益,净资产将大幅提升,企业并购医疗资产的想象空间将被完全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