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提议增加基础设施、军队和边境安全开支

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简称OMB)在提前看到了特朗普(Donald Trump) 2019财年预算计划后表示,除了政府上周末预先发布的2,000亿美元基础设施开支外,白宫还提议增加军队、边境安全和退伍军人医疗护理开支。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定于周一公布。

OMB称,除了上述额外开支,政府还表示将提议未来10年通过一系列意在遏制浪费性开支的激进支出改革措施,将赤字削减3万亿美元。

上述提议对美国政府短期开支决策的影响将是有限的,美国国会上周达成的预算协议基本上解决了近期开支问题。虽然相关的国会委员会仍必须起草开支法案,但决定政府开支规模的重大问题基本上已经解决。

白宫将在周一的提议中加入附录,以反映国会上周确定的更高开支水平。此外,一名白宫高级预算官员上周五称,对于国会应如何为截至9月30日的当前财年剩下时间分配额外资金,政府会给出建议。

国会领导人上周五达成、并由特朗普签署的预算协议将未来两年的联邦开支增加了3,000亿美元。独立分析人士称,这会导致2019财年预算赤字上升至超过1万亿美元。

这份将于周一公布的预算提案假定的经济增速大大快于独立预测机构的预期,且预计的通胀率和政府借贷成本更低。这些因素帮助降低了该预算提案所预测的10年内后面几年的赤字。

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表示,该预算提案包括230亿美元边境安全和移民法执法支出,855亿美元退伍军人医保支出,以及近170亿美元防止阿片类药物泛滥的支出。

该提案与备受期待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同时公布。基础设施计划是特朗普2018年最大的立法优先事项之一。但由于资金来源问题,该提案在国会将面临不确定性。

特朗普将提议在未来10年支出2,000亿美元,这些支出大部分将以新的竞争性拨款方式发放,目的是鼓励各州和城市自己筹措改善铁路、机场、高速公路和供水系统所需的资金。该提议还将扩大针对这些项目的联邦贷款项目,并将简化基础设施项目的许可审批流程。

白宫估计该提案将鼓励地方政府和私人投资者斥资升级设施,从而带来1.5万亿美元的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