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公布美国基础建设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将公布一项计划,以改变美国基础设施的融资和开发方式,但由于在如何获得该计划所需资金的问题上并不明确,该计划能否获得美国国会批准面临不确定性。

特朗普将提议在未来10年支出2,000亿美元,这些支出大部分将以新的竞争性拨款方式发放,目的是鼓励各州和城市自己筹措改善铁路、机场、高速公路和供水系统所需的资金。该提议还将扩大针对这些项目的联邦贷款项目。

白宫预计该支出将带动地方政府和私人投资者投资数千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升级,从而带来1.5万亿美元的新投资。

不过这些联邦资金将来自何处还不得而知。白宫称,将通过削减支出筹资2,000亿美元,特朗普将在本周提交给国会的年度预算中提出通过削减支出筹措这笔款项的计划。但美国国会上周已批准一项打破预算上限并将未来两年支出比原计划增加3,000亿美元的计划,这使得上述年度预算已基本作废,也意味著白宫的预算依据的是过时的数字。

分析师上周五还称,美国政府新的两年支出协议降低了国会今年批准一项基础设施计划的可能性。新的两年支出协议可能推动美国的财政赤字到明年时突破1万亿美元。

白宫还希望其简化联邦审批的相关努力会促使各州接受新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