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加密货币交易所失窃约1.7亿美元Nano币

意大利加密货币交易所BitGrail上周五表示,约1,700万枚Nano加密货币失窃,市值约1.7亿美元

该交易所在其网站上的一份报告中称,内部检查显示,未经授权的交易导致了1,700万的Nano币缺口,这些货币为BitGrail负责管理资产中的一部分。该交易所没有指出黑客事件发生的确切时间。

BitGrail称,已通知有关部门,且认为其所持其他货币不会受到影响。不过该交易所表示,已暂停所有提款和存款交易。上周五晚间记者未能联系到BitGrail一名驻纽约的代表置评。

不过上述声明发布后,一位Twitter用户名为“Francesco the Bomber”的人士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表了几条评论,这位人士表面看来是该交易所的运营者。其中一条评论称,他们是透明的,资金被偷了。另外一条评论则表示,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上述发帖人还表示,交易所无法对客户进行偿还。他还提到了针对他的“毫无根据的指控”。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nano币价格下跌6.5%,至10.21美元。Nano币交投量平淡,每日易手规模仅5,300万左右。Nano币只在包括BitGrail的十几家交易所进行交易,其中没有一家是主要交易所。

上述黑客攻击事件并未对其他加密货币价格产生影响。比特币上涨11%,至9,001美元,以太币上涨12%,至90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