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资本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赵敏国辞职

中植资本国际有限公司(ZZ Capital International Ltd., 8295.HK, 简称∶中植资本国际)行政总裁已经辞职。

这家香港私募股权公司在提交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称,赵敏国(Michael Cho)因家人健康理由而搬迁,已提交辞呈,他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其辞任之事项须提请股东垂注。在中植资本国际所有者、中国富豪解直锟的国际扩张计划中,赵敏国是一个关键人物,他任该公司行政总裁不到两年。

赵敏国曾任美林(Merrill Lynch)投资银行家。他曾在2016年向《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解直锟将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他希望以此发展中植资本国际,使之可以挑战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包括纽约的KKR & Co. (KKR)。赵敏国为中植资本国际位于伦敦、纽约以及香港的办公室聘请了KKR等西方公司的高管。

解直锟在中国以投资林业和金融服务业发家。他在香港和开曼群岛卷入一场与私募股权公司XIO Group的法律纠纷。XIO Group拥有美国汽车评级公司J.D. Power。

解直锟与XIO的法律纠纷已经持续至少一年。他声称向XIO投资了近10亿美元。XIO之前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其从未持有解直锟的资金。解直锟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2014年8月,他委托XIO的创始人处理他的投资。

解直锟和中植资本国际的发言人均不予置评。赵敏国没有回覆置评要求。

中植资本国际的公告显示,32岁的张韵将从2月15日起接替赵敏国任行政总裁。张韵从2016年6月起担任中植资本国际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