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周五未更新IPO公告

中国证监会上周暂停核发IPO批文,或为控制IPO节奏,避免对投资者情绪的过度冲击。

证监会通常在每周五盘后发布当周IPO核发批文公告,但上周五并未更新相关公告。

临近春节之际,证监会根据节日的具体安排调整IPO的核发节奏是其一个惯例。

去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为周四,所以那个周五证监会暂停了核发IPO批文。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为周五,证监会也没有核发IPO批文。

不过,市场人士更倾向于将证监会此举解读为大市重挫之际,控制IPO的节奏,避免对投资者情绪的过度冲击;是呵护市场的举措之一。

据证监会此前核发IPO的节奏安排,以及其表态,市场普遍预计,虽然从严审核升级,但是2018年发审工作将加快节奏。

1月末证监会系统举行2018年工作会议,证监会表示,2018年将著力改革发行上市制度。

上周中国股市大幅下挫,波动率急剧上升。

上证综指周线失9.6%,为2018年开年以来连续第二周下挫,此前一周失2.7%。连续两周的下挫,不仅将去年底以来的涨幅悉数抹去,沪指更重新跌回2017年5月下旬的水平。

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跌4.05%报3129.85点。市场悲观情绪弥漫,有市场人士甚至再次使用了“股灾”等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