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公布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经济增长

本周重点关注美国及英国的通货膨胀数据,另外,预计日本将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为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经济增长。

周二∶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大幅贬值,刺激英国通胀迅速升温,令英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受挤压,也让基本上靠内需拉动的英国经济承压。为抑制高于目标的消费者通胀,英国央行去年11月份进行了10年来的首次加息,并在上周四暗示未来加息步伐可能较预期更快。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周二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英国1月份消费者物价通胀放缓,同比通胀率将从前一个月的3%下降至2.9%。

周三∶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此前出炉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水平加速增长,这促使全球股市跌入调整区间,因投资者担心通胀压力增大或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加息。如果CPI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2018年初出现物价大幅上涨,那麽股市的波动性有可能加剧。

日本将在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时间周二晚间)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显示日本经济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增长。此外,就业市场紧俏正令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前提是全球股市恢复平静。

周五∶英国统计机构将公布1月份零售额数据。去年12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1.5%,为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当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也是七年来最大的12月份降幅。

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将公布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自触及10年高点以来已连续三个月下降。美国最近的减税措施已提振了部分美国人的薪资水平,这可能推动信心指数升至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