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IPO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了解情况的人士告诉路透,中国蚂蚁金服计划以新股筹资高达50亿美元,对蚂蚁金服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这一轮融资将为蚂蚁金服确立更新的估值,朝外界所期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更靠近一步。电商企业阿里巴巴(BABA.N)目前持有蚂蚁金服三分之一的权益。

在2016年进行的上一轮融资,对蚂蚁金服估值约为60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新一轮融资应该会以800-1,000亿美元的估值展开。

他们补充说,蚂蚁金服目前正在洽谈为这次融资聘用顾问,融资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启动。

蚂蚁金服对融资计划不予置评。所有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因事涉敏感。

消息人士称,尽管IPO的时间表尚未出炉,挂牌上市地点也还没选定,但蚂蚁金服的计划被视为一轮pre-IPO融资。愈来愈多热门中国企业在上市挂牌前进行一轮融资,藉此确立估值并扩展投资者基础。

目前尚不清楚蚂蚁金服计划如何运用这笔新资金。

融资的实际时间表与规模仍取决于投资者的反馈。在此之前,多家中国科技企业已在国内及境外掀起一波融资热潮,以寻求在国内外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