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有必要继续推进加息计划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表示,在经济已经强劲增长之际政府大幅增加刺激性支出并且实施减税政策,在这一背景下继续推进加息计划就显得更加重要。

乔治称,鉴于财政刺激规模的这种不确定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有必要继续当前的政策正常化路径,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她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目前预计今年将加息约三次,2019年也是如此。她还表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改变,否则这是一个合理的基本情境。

乔治称,加息对于维持经济增长势头同时避免产能超限和产生通胀压力非常重要。

乔治还表示,她预计个人所得税税率的下调将提振总需求,同时公司税率的下调以及更为有利的投资支出税收待遇将增加总供应,不过很难准确预测消费者和企业将如何以及何时作出回应。

乔治对于经济前景也持乐观看法。

她表示,好消息是美国经济目前正温和扩张,达到充分就业水平并且物价稳定。她还称,鉴于就业市场长期以来取得的成功,如无意外,就业应会保持增长势头。

至于通胀压力,她表示,目前同比通胀率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不过她预计,随著劳动力市场更加紧俏并且全球需求推高进口价格,通胀率将开始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