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力量党:统一税率对赢得大选至关重要

一位主要党派官员在接受独家采访时告诉国际市场新闻社(MNI),实行23%的统一税率以促进经济增长和消费率乃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竞选宣言中主要政治纲领。

意大利力量党下议院党鞭布鲁内塔(Renato Brunetta)称,他对这一措施将帮助推动中右翼走向胜选抱有信心,且通过全面整顿金融系统打击避税,从而帮助重振意大利。

“我们致力于推出一个简易有效的税制,易于人们理解其如何运作,而非侵入性税制,并促使他们更多地工作,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收入不会被激进的税务员吞噬”, 布鲁内塔。

“23%的统一税率简单并让每人确切知道他们将纳税多少 ? 这在民主国家是项神圣的权利。这将提升纳税人信心,并通过让每个人纳税减少来确保人人纳税”,布鲁内塔。他是位经济学家,并在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政府中担任创新部长。

在贝卢斯科尼领导下,自由和亲市场的意大利力量党一直研究减税以吸引选民,目前统一税率是中右翼宣言中基石。该党获胜的概率很高,因贝卢斯科尼联盟在民调中领先,支持率达近38%。

新的财政措施设想“起税点”高达1.2万欧元/年以保护低收入者,同时对家庭还有更多税收减免 ? 对每个3岁儿童每年抵扣2,000欧元,且对低于3岁的儿童抵扣1,000欧元。还会提供帮助提高生育率的税收优惠。

布鲁内塔保证年收入低于1.2万欧元者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他还辩称未来4年内这些措施会产生约400亿欧元的额外税收,因税收收入增加和代价高昂的税务纠纷减少 ? 均将帮助为这些措施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