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携手深互金协会赴美考察 探究中美金融科技创新竞合

2月6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率队,微众银行、融金所、宜人贷、小牛在线等知名互金行业高管组成的考察团抵达美国纽约,开展为期六天的金融科技考察活动。

 

深圳市互金协会美国考察团

此行旨在对美国传统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企业展开深入考察,交流对比中美两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及监管态度,体验美国新兴技术与金融的紧密结合,借鉴美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先行之道,构造共赢金融科技生态圈。

期间将走访纽约、费城、华盛顿三大名城,考察对象包括纳斯达克交易所、纽交所、普华永道、高盛、美国征信巨头FICO、富国银行、启点投资、世界银行、万事达卡等美国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投行巨头等。

纽约考察之旅,探访国际金融中心

纽约是美国最大的金融和商业中心,也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在商业和金融方面具备巨大的全球影响力。

第一站:纳斯达克交易所

 

2017年上半年,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启风投项目Nasdaq Ventures,专注挖掘、投资全球独特金融科技企业,并与之合作。并正在积极探索可吸引一般投资者的比特币相关产品和其他数字货币。

 

当天,纳斯达克副主席接待协会一行考察团,并为考察团讲解金融科技企业在纳斯达克的上市路径。

第二站: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高层分享美国投资并购机会

美国普华永道(Price Waterhouse Coopers Consulting,PwC)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它由两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Price Waterhouse(普华)及Coopers&Lybrand(永道)于1998年7月1日全球合并而成,为世界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及专业服务机构。在福布斯全球排行榜上,普华永道位列全球企业的第三名,与其并列的其他三大所分别是毕马威、德勤和安永。

第三站:高盛私银、高盛投行

 

高盛高层分享高盛私人银行、投资银行业务

交流中,投行巨头高盛高层分享了如何看待金融科技、如何布局金融科技、如何看待金融科技市场和企业等观点,以及高盛对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机器人投资等看法。

第四站:美国征信巨头FICO

 

FICO中文译名费埃哲,全称为美国个人消费信用评估公司。考察中,FICO高层向考察团分享了信用评估、反欺诈、数据产品的经验与模式,并介绍了美国社会征信体系的构成、FICO和征信数据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

第五站:纽交所

 

纽交所内交流上市心得

近年来,随着国内互金平台陆续在美国上市,标志着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模式、金融科技企业已受到美国机构投资人的认可。

考察中,纽交所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现场分享详尽的上市经验。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赴美上市后,企业发展可获得一定的优势和红利,这也是企业走向海外发展的优选通道。

此次美东考察之旅,全面详尽地了解了美国新兴技术与金融的深度契合,融金所等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结束纽约行程后,考察团将先后赶赴华盛顿、费城,走访万事达卡、启点投资、世界银行、沃顿论坛等美国知名金融机构、权威论坛,进行深度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