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达成一项两年移民预算协议

《家庭理财》美国国会领袖周三表示,已达成一项两年预算协议,为长期以来围绕支出和移民问题的纷争开辟一条出路。这场纷争曾于上月导致美国政府短暂停摆。

上述协议将在未来两年把联邦支出较2011年预算法案设定的上限提高近3,000亿美元。提案若能在共和党掌控的国会获得通过,将是国防鹰派的一次胜利,因为他们一直在推动增加军费开支。

据一名知情的国会幕僚透露,上述预算协议将在截至9月底的当前财年里的剩馀时间把军事开支增加800亿美元,并在2019财年将军事开支再增加850亿美元。

根据这位幕僚,国会领袖也同意在当前财年将非国防支出增加630亿美元,并在下一个财年将该支出再增加680亿美元,此举是因应民主党人增加国内支出的要求。

这项预算协议将定出未来两个财年的总体支出水平,但议员们需要花费数周时间来确立详细的支出法案。国会需在本周先通过一项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在现有资金于周五凌晨12:01到期时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