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至2%后应转向资产负债表调整

导致最近几天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一个原因是,市场担心通胀率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加大加息力度,不过Natixis Economic Research的Joseph Lavorgna持不同观点。他表示,当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时,美联储应考虑停止加息,之后则让资产负债表相关政策来完成货币政策的重要使命。

他写道,若经济和金融前景发生实质变化,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策者可以加快或放慢计划中的债券赎回操作。他表示,鉴于Natixis Economic Research的预期,美国经济料将稳健增长;如果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加速削减,将能更快地推动资产负债表规模回落至相对于美国经济体量而言更加正常的水平。

根据德国商业银行的预测,到今年年底之前,美元/日圆可能上涨至115日圆;到2019年年底之前,料进一步涨至120日圆。该行还预计,欧元/日圆在2018年年底将攀升至136日圆,在2019年年底料进一步上涨至151日圆。德国商业银行称,预计美元和欧元汇率总体将走强。该机构还认为,日本央行今年将采取守势,只有当市场试探其设定的国债收益率目标时,日本央行才会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