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迪士尼恢复收入增长,未来将扩张流媒体业务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 简称∶迪士尼)的收入在连续下滑两个季度之后再次恢复增长,但在该公司努力提振电视业务、应对有线电视订户流失之际,其盈利能力受到牵制。

第一财季迪士尼最大的业务板块媒体网络部门收入小幅增长,但由于计入了在BAMTech和Hulu新流媒体技术的投资损失,其利润大跌12%。有线网络业务收入小幅增长,抵消了包括ABC networks在内的广播业务收入下降的拖累。

迪士尼电影制作和消费品业务的收入略有下降,虽然《星球大战》(Star Wars)系列电影的最新一部大获成功,但并不足以抵消家庭娱乐和视频点播业务收入下滑的影响。该公司周二还表示,计划加大对《星球大战》系列的投入,招募《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编剧和制作人来创作一系列新电影。

迪士尼一直不断投入巨资以跟上观众消费内容的不同方式。该公司计划在今年稍晚推出ESPN直销服务,此举尚属首次。这个新的流媒体服务意在为该公司提供一个新收入来源,并减少其对第三方分销商授权费的依赖。

去年年底,该公司已同意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大部分资产。该交易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这项交易将把福斯的电视、电影制作、有线电视网络以及区域性体育网络收入迪士尼的节目制作部门麾下。

主题公园仍是迪士尼一个亮点。该公司主题公园和度假区第一财季收入增长13%,至51.5亿美元,主要因为游客在主题公园和度假区的消费增加。

总体来看,迪士尼第一财季实现利润4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91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24.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5美元。最近生效的新税法给该公司第一财季带来16亿美元一次性收益。剔除这笔税项收益和其他特殊项目,迪士尼第一财季利润增长22%,每股收益1.89美元。

第一财季收入为1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8%。

此前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迪士尼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61美元,收入154.5亿美元。

迪士尼股价在周二盘后上涨3%,至109.38美元。过去一年里该股下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