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制裁不针对俄罗斯主权债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在美国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的新制裁措施并不针对俄罗斯主权债务。

彭博社援引美国财长的发言报道说:”我们的重点是对坏人和坏公司进行适当的制裁,制裁并不针对国债。”

彭博社2月2日公布美国财政部发表的报告,其中称,对俄罗斯国债采取限制措施,将遏制俄经济增长,增加俄银行业负担。与此同时,美财政部承认,这也可能会刺激俄方采取回应措施,威胁美国利益。

美国2017年8月通过《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根据该法律,国务卿,财政部长和国家情报局局长应在2018年1月底之前向国会提交与俄罗斯当局联系密切的人员名单,并对名单所涉人员实施制裁的可能性作出评估。该法律还规定,在法律获得通过后半年内,美国国会将开会讨论扩大对俄国债采取限制措施的可能性。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