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称数字货币或威胁金融稳定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总经理Agustin Carstens周二表示,由于比特币已经成为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结合体,各国央行必须做好采取干预措施遏制数字货币风险的准备。

上述警告表明,由于担心整个金融体系遭到破坏,公共机构正准备出手对数字货币进行整顿。

Carstens表示,政策干预的理由很充分。

随著数字货币价格在飙升至历史高点后又出现暴跌,全球各国央行近几周都加大了对数字货币的警告力度。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一震荡下滑至7000美元下方,自去年12月升破19,000美元以来已跌去约三分之二的价值。其他数字货币价格近几个交易日也出现暴跌。

Carstens称,如果政府部门不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加密货币与主要金融体系的关联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密,并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