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天眼北京互金协会:防范境外ICO、虚拟货币交易、现金贷风险

北京互金协会:防范境外ICO、虚拟货币交易、现金贷风险1

2月6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提示称部分“虚拟货币”平台、ICO平台、“虚拟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现金贷”平台将业务活动转移到中国境外,继续开展高金融风险业务,甚至出现演变为跨境非法集资、跨境洗钱等犯罪现象。

风险提示指出,随着各国政府加强对上述平台涉及领域的监管,部分境外机构存在被所在国政府强制取缔的风险,部分境外机构因存在明显的技术风险、合规风险已被限制访问。在这种背景情况下,境内金融消费者转向境外机构参与的业务将面临确定的风险。

同时该文件亦提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机构,主动抵制违法违规业务活动,不支持、不参与或组织任何涉及“虚拟货币”、ICO、“虚拟数字资产”交易、“现金贷”以及相关的业务活动。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市互金协会共有18家会员机构,包括翼龙贷、宜信、积木盒子等。

以下为风险提示原文:
北京互金协会:防范境外ICO、虚拟货币交易、现金贷风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