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跌破六千美元,蒸发2,000亿美元

比特币价格周二跌破6,000美元,延续暴跌趋势,比特币市值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已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

据研究网站CoinDesk,该数字货币的价格一度跌至5,995.58美元低点。在去年12月触及纪录高位近20,000美元后,比特币已累计下跌了70%。最近几周,随著全球监管机构整顿虚拟货币市场,这种跌势有所加剧。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执行合夥人Thomas Lee称,比特币目前处于多空对峙地带,支撑位在200日移动均线6,200美元附近。

据数据提供商CoinMarketCap称,以6,000美元左右的价格计算,比特币市值约为1,090亿美元,约为加密货币总市值的大约三分之一。

这是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所占权重最低的时刻之一,低于上年同期的85%,反映了比特币替代货币的主导地位不断上升。这些替代货币包括以太币(ether)、瑞波币(ripple)和莱特币(litecoin),在本轮下跌行情中,它们也未能幸免。

比特币最近蒸发的2,000亿美元市值比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全部市值还要高。

目前全球股市普遍暴跌。在美国市场,道琼斯指数周一跌1,175.21点,为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这种跌势周二延续至亚洲,日本、香港和韩国股市周二均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