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上调全财年利润预期,第三财季利润增长近一倍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 TM)周二上调全财政年度利润预期。此外,受国内销售改善及日圆走软提振,该公司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政季度业绩。

丰田汽车公布,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近一倍,至9,418亿日圆;与之相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865亿日圆。以销量计,丰田汽车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当季营运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6.2%升至近9%。日本业务营运利润率扩大一倍多,抵消了美国营运利润率下滑的影响。为了在美国不断萎缩的新车市场维持销量,汽车厂商在美国纷纷推出优惠举措。

当季美元兑日圆位于113日元,上年同期为109日元。日元贬值提振了丰田汽车的汇回利润。

此外,丰田汽车将全财年利润预期上调至2.4万亿日元,此前预期为1.95万亿日元;全年营业利润预计升至2.2万亿日元,略微高于此前预计的2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