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将达3.85亿人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2月6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约7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

王晓峰表示,旅游已成为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持续红火。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中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综合市场预订等情况预测: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约7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

王晓峰说,其中三亚、哈尔滨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此外,春节家庭游特色明显,52.7%的游客选择家庭自助游。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