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近年来南极旅游在中国热度暴增,据相关统计,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据中国《北京青年报》2月4日报道,今冬以来中国各大旅行社掀起了赴南极旅游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访问南极的中国游客从2008年的不足100人,到2016年的3944人,8年增长近40倍。仅今年1月中旬,就有2000名中国游客从北京、上海、香港出发经相关机构组织的南极专线,包船前往南极。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据悉,为保护南极生态环境,近日,中国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加强赴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中国各大旅行社出团前30天备案团队信息,同时赴南极地区游客要签订环保承诺书,减少对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的环境破坏。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