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荣获理财通金企鹅“年度最佳服务奖”,十一年匠心打造基金精品

正值中国基金业迈入20周年之际,截至2017年底,国内公募基金行业规模超11万亿元。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在近20年的时间里,公募基金为投资者赚取约19340亿元的收益,累计向基金持有人分红达21348亿元,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正引领中国财富管理向新方向发展。

为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2月3日,腾讯理财通联合《新财富》杂志、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举办了腾讯理财通财富高峰论坛暨首届金企鹅奖颁奖典礼。首届金企鹅奖是由腾讯理财通与《新财富》杂志、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评选,根据腾讯理财通平台积累的海量客观数据,从用户申购量、资金规模、投资收益等指标维度,对与腾讯理财通平台合作的理财产品、投资经理和金融机构进行的排名评选,旨在描绘分析中国财富管理用户的行为图谱、产品迭代革新路径。

金企鹅奖设置了包括“年度最佳服务奖”在内的五类奖项。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业绩保持长期优秀,作为基金行业互联网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中欧基金在专业投研能力突出的同时,前瞻时代趋势,更具有理财服务精神,此次凭借其在定投产品、投资者陪伴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年度最佳服务奖”。中欧基金旗下产品“中欧新蓝筹”被评为最受金牛座喜爱的基金。

中欧基金十一年匠心,携手理财通为用户打造精选理财

中国基金业经过20年的发展,公募基金总规模从十年前的3万亿元,增长到了今天的11万亿元;基金总数量从十年前的5只到今天的5000只,发展速度惊人。自2006年中欧基金成立至今,已走过公募基金的11年,其独到的投研体系、深耕权益类产品,近六年权益投资能力排名行业第一(来源:银河证券,主动股票管理能力,1/64,统计区间2012.1.1-2017.12.31)。中欧基金更重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成为基金行业大潮中的佼佼者。

中欧基金持续能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除了自身专业的投研优势外,还得益于与腾讯理财通的合作。中欧基金旗下产品“中欧新蓝筹”以长期稳健收益获得理财通团队的高度认可,登陆理财通后,双方的合作从销售平台、向产品创新设计和大数据等方面深化展开。

中欧基金拥有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腾讯理财通定位精选理财平台,背靠社交平台,拥有庞大的社交平台数据和众多的高质量客户,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用户打造精选理财产品;借助腾讯理财通不断拓展的生活化理财场景,为用户提供更贴近生活的理财服务。

中欧基金与腾讯理财通携手合作在行业内并不是个例,目前整个基金行业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未来,越来越多的人将通过互联网接触到优质、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金融科技赋能,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迈入新时代

近年来,科技在金融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布的《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显示,2017 年居民可投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210.09 万亿元人民币,到 2020 年,居民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到474 万亿元人民币。个人财富爆发增长的同时,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呈现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趋势。未来,金融科技将助力财富管理迈入新时代。

与此同时。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迅速发展,金融科技的应用使得金融服务能力获得显著提升。以腾讯理财通为例,通过大数据对用户社交行为、消费场景等数据进行分析,能更精准地描绘用户画像,高效为其匹配产品和服务,实现千人千面的差异化服务。中欧基金作为深入布局互联网的基金公司之一,在科技浪潮推动下,与腾讯理财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理财服务。

金融科技的应用远不止于此。未来,中欧基金将继续携手腾讯理财通展开合作,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