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考虑是否公布共和党授权文件的反驳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周一料将考虑是否公布民主党对于一份共和党授权文件的反驳,这份共和党文件涉及特朗普(Donald Trump)一位前竞选顾问受到的监控。

上周五公布的上述四页共和党文件指控,联邦执法官员在寻求对特朗普前顾问Carter Page实施监控时存在政治偏见。民主党人已经表示,该备忘录断章取义,目的是搅乱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负责的针对特朗普助手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上周晚些时候该备忘录公布之前的阶段,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司法部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高级执法官员称,备忘录遗漏事实以及准确性的问题令他们严重担忧。

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迄今为止限制公布民主党人的备忘录,不过据情报委员会网站的信息,该委员会将于周一下午5:00召开会议,考虑公开披露秘密会议材料和其他事宜。

任职于情报委员会的一些共和党人曾表示,在众议院全体议员有机会审阅民主党文件之后,他们会投票赞成公开文件。该文件上周向所有议员开放查阅。

若该委员会投票决定公布上述备忘录,特朗普将有五天时间做出反对公布的决定。如果特朗普反对,此事将重新由全体众议员投票决定。周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致信特朗普,敦促他批准公布民主党的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