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美国应继续在裁军领域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评论美国新《核态势评估》时称,俄罗斯与美国应继续在裁军领域合作。

他向记者表示:”我坚信,我们需要接触,需要会面。在专业人士的会晤上将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谁想实现什么。问题只是正好在于,为了给增加军费和核实力增长找理由,美国又拿俄罗斯当作恐怖故事吓人。我们理解,在这背后是把大量资金投入军工综合体的愿望,我们知道这背后有数万亿美元。”

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认真履行其在裁军领域的义务,并明确遵守条约。

此前在《核态势评估》公开部分中,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军控条约中的义务。

他表示:”文件中提到了《中导条约》。我们正在与美国讨论这个问题。我坦率地告诉您,作为一名专业人士,最主要的是要在专业人士层面上展开这种对话。我反对通过媒体来讨论所有这些问题。”

他强调称,”我想清楚明确地表明,我们负责任地对待所有国际条约规定的义务,并明确执行。”

美国从1945年至1992年进行核试验,这一时期共进行了1054次试验。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