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3600万美元投资以色列3D成像龙头公司

  联美控股(600167)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子公司联美量子(香港)有限公司于近日同以色列3D 成像解决方案及算法研发公司Mantis Vision Ltd.(以下简称“MV公司”)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技术、市场和平台等方面,基于现有及未来拟从事业务,在3D 成像解决方案及相关技术和应用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与布局。

  联美控股拟投资总额为3600万美元。其中约2800万美元认购MV公司增发的D系列优先股(D轮融资),约800万美元受让MV公司原股东持有的股票。本次投资完成后,联美控股将持有MV公司总股份数的17.36%,为MV公司第一大股东。

  MV公司于2005年成立,总部办公室位于以色列佩塔提科瓦,临近特拉维夫市,在美国设有子公司,并在亚洲、欧洲等地区设有办事处。截至本次投资前,MV公司主要股东包括美国高通(QualComm)、伟创力(Flextronics)、韩国三星(Samsung)、欧菲光和相关、舜宇光学科技等。

  MV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研发3D 成像解决方案并生产移动端3D成像设备。开发端对端3D成像方案,包括底层硬件、算法、软件系统和应用程序等。产品应用的领域有计算摄影、手势识别、室内地图导航、对象模型化、虚拟现实、面部运动跟踪和3D视频等。

  联美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MV公司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时将委派2名董事进入董事会。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业务多元化程度,增强抗风险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要求。

  对此,申万证券研究所发表研究报告称,“公司继2017 年10 月底增持信达财险、战略性加码金融领域之后,此次进一步拓展非供暖主业投资。公司积极布局多元化产业结构,有利于平滑单一供暖主业的业绩波动、增强抗风险能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