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之下,马上消费金融助力经济发展

2017年,消费金融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业内机构获利颇丰。与此同时,行业监管日益收紧,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迎来合规经营前提下的重新洗牌,特别是短期内,合规经营、利率水平、风控能力提升等压力将逐渐加码。

作为消费金融机构最低的一道门槛——牌照仅仅表明了一个正式的获认可的身份,一个有基本经营权力的身份,因此,持牌经营理应成为一种日常,一项基本的准入要求。无规矩不成方圆,唯有如此,消费金融公司才能在一个更加透明更加公平的平台上,发挥普惠金融属性,服务实体经济,也才能在更深广的领域实现共赢。

做金融一定要持牌,这是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一贯坚持的观点,在他看来,监管将越来越严,合规能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符合监管要求这条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破。与此同时,持牌机构一定要勇于承担,遵守监管合规经营,不断以科技武装自己,才能真正用好手中消费金融这张牌。

消费金融的长远前景在于回归场景这个本源,商业模式的目的也一定在场景上。马上消费金融认为,消费金融与场景结合后,可以拉动消费升级,可以促进供给侧改革,可以真正服务于普惠客群。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18年,将会是消费金融行业日益合规发展的一年,也会是行业重新洗牌的一年,更是分水岭形成的一年。新的监管政策下,一部分从业主体将陆续退出市场,部分用户对于客服和催收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另一部分从业主体将迎来大发展的黄金元年。始终坚持“价值观+持牌发展+能力建设”的马上消费金融显然属于后者。

2018里,马上消费金融将继续以人工智能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竞争壁垒,靠“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闭环生态圈,靠完全自主的技术获客、风控、支付、客服、催收等核心科技,通过技术降低成本,真正让利于民,同时,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成为一家“有温度”的普惠金融科技企业,真正助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