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时期苏联如何收集美国武器信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称,冷战时期,美苏两国的情报部门都成功收集到了美国通过搜集世界各战事地区的部件和碎片以生产武器的信息。

此前,美国非营利性组织国家安全档案馆(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公布了40多份关于中情局和五角大楼搜寻尤其是苏联制造的军用装备和设备部件的文件。特别是,在这些资料中提到,凭借美军在1951年8月进行的搜索行动,苏联的米格-15战机几乎完全被从残骸中修复过来。

西夫科夫指出,“收集包括残骸、碎片在内的敌方军事装备完全是正常的做法。我们苏联是这么做的,包括埃及和越南也是:通过研究在越战中使用的美国‘响尾蛇’导弹的碎片数据,我们造出了K-13导弹。”西夫科夫称,莫斯科和华盛顿一样,一直都知道对方的军备水平。在冷战时期,收集报废的军事装备在评估敌方军力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