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从美国税改中获得巨大收益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 简称AT&T)从联邦税改中获得200亿美元利得,并表示今年将保留减税带来的30亿美元额外现金。AT&T计划将这笔意外之财用于加强网络建设。

在公司税改革提振下,虽然AT&T第四季度收入下降0.4%,但第四财季实现利润190亿美元。公司税改革也是AT&T首席执行长Randall Stephenson长期以来期盼的一个目标。

第四财季,AT&T后付费电话客户增加32.9万,出乎分析师意料,标志著AT&T这项最有价值的人口覆盖指标在持续多年下滑后开始反弹。该公司全年国内无线订户数达到1.416亿,预付套餐计划的订户也有所增加。

第四财季AT&T卫星电视业务流失14.7万订户,U-verse光纤服务流失6万视频客户。但流媒体视频服务DirecTV Now新增订户36.8万。

AT&T此前与美国反垄断机构之间就收购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 TWX)以及后者旗下的CNN、HBO和Warner Bros等娱乐资产的交易陷入争执,给AT&T的业绩蒙上阴影。围绕这桩交易的审理将于3月19日开始。Stephenson周三说,AT&T仍很有信心完成这项合并。

整体来看,AT&T第四财季实现利润190.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08美元,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长期税负减轻带来的一次性利得。当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8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66美分,也超过分析师预期。

AT&T第四财季收入从上年同期的418.4亿美元降至417亿美元。

AT&T已表示,在维护及加强电话线网络、无线电设备及其他基础设施方面,该公司将额外增加10亿美元资本支出。此举将使该公司2018年资本支出达到230亿美元,其中不包含联邦政府为AT&T建设警务及其他应急人员FirstNet通讯系统所做的补偿。